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熊猫专家为旅西大熊猫“花嘴巴”进行人工授精

來源:Giant Panda Zoo作者:Giant Panda Zoo時間:2013-05-06點擊率:

  日前,在马德里动物园居住的雌性大熊猫"花嘴巴"进入发情期,她的行为动作以及测得的荷尔蒙激素都显示她已经"准备好了"。

 

  动物园的熊猫专家们先让"花嘴巴"和"冰星"尝试自然交配。尽管冰星表现出了很大的交配意向,但是这次的自然交配并不成功。随后,马德里动物园的熊猫专家对"花嘴巴"进行了人工授精。(译:陈绮)

 

新闻背景: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雄性大熊猫"冰星"和雌性大熊猫"花嘴巴"于2007年9月8日乘包机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始了它们对该国为期10年的"访问"。2007年是中国和西班牙两国政府共同确定的中国"西班牙年",6月卡洛斯一世国王访华时,两国政府确定中国与西班牙大熊猫保护研究国际合作项目启动,7岁的"冰星"和4岁的"花嘴巴"到访西班牙是其重要内容之一。它们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经过饲养、繁殖、遗传专家反复讨论,精心挑选出来的一对大熊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