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大熊猫”成都打太极 快闪表演吸引市民眼球

來源:本站作者:管理员時間:2013-04-26點擊率:

  昨日,一群来自都江堰的“熊猫人”在春熙路、天府广场等地进行太极拳快闪表演,吸引了不少观众驻足观看。据了解,这群“大熊猫”来到成都打太极,目的是邀请市民朋友前往都江堰参加一年一度的清明放水节。

 

 

大熊猫打太极 吸引市民参加放水节


  今天,在天府广场、春熙路等繁华地段,一群特立独行的“大熊猫”引起了市民朋友的注意,他们正在广场上有模有样地打着太极,还进行了快闪表演,市民朋友争相围观,饶有兴致地看“稀奇”。


  看到这样奇特的场面,市民罗女士好奇地问到:“这是什么表演呢?大熊猫怎么打起太极来了?”一位观察仔细的围观群众看到了“熊猫大侠”们身上的肩披:“春天都江堰,请您来深呼吸”,大家这才明白,原来是都江堰的“大熊猫”来了!


  随后,活动负责人向大家解释到:“道教文化、熊猫文化一直以来都是都江堰的特色文化,这次熊猫打太极——快闪表演正式把大熊猫元素和道教文化元素有机结合起来,吸引市民朋友的眼球,邀请大家清明节到都江堰来参加我们一年一度的放水节活动。”


 

都江堰放水节由来已久 市民朋友可亲临现场


  据史料记载,都江堰放水节正式确立于公元978年,距今已有1000多年历史。2006年,放水节被列为国家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古时,每到冬季,人们便用杩槎筑成临时围堰,使岷江水或入内江,或入外江,然后分别淘修河床,加固河堤,这就是岁修。到了清明时节岁修结束,便举行既隆重又热烈的仪式,然后拆除杩槎,滚滚岷江水直入内江,灌溉成都平原千里沃野。后来,放水仪式演化为灌区人民广泛参与的祭祀李冰父子、祈求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一项传统文化活动。放水节也是一年春耕开始的代表。


  今年的都江堰放水节也会在清明节如期举行,“大熊猫”来到成都打太极也正是为了邀请成都市民们亲临放水节现场,参与此次盛典。

 

图、文来源: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