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赠台大熊猫进入发情期 今年受孕机率高

來源:本站作者:管理员時間:2013-03-15點擊率:

   

母猫熊圆圆(左)进入发情期,不断磨蹭栏杆向团团(右)示好

 

  如果最近你到台北市立动物园看不见大猫熊“团团”、“圆圆”可别失望,因为它们可能正在制造小猫熊。“团团”和“圆圆”今年都八岁半,平常各住一房,昨天开始“圆圆”有明显的发情迹象。园方称,今年熊猫受孕成功的机会,绝对比往年高。

 

  台北市立动物园发言人赵明杰表示,昨天上午“圆圆”发出第一声“羊叫声”,在收集到的尿液中,雌性激素值明显上升,发情时特有的躁动、蹭阴、食欲下降等行为开始出现。为掌握最佳配对繁殖时间,大猫熊会不定时的暂停展出。

 

  赵明杰表示,上月十八日动物园帮“团团”采精,精液质量也较去年提升,“受孕成功的机会,绝对比往年高”。大陆专家黄炎这一两天就会抵台协助。

 

  为刺激“团团”也赶快“转大人”,园方赶紧让“团团”和“圆圆”近距离见面。两只猫熊隔着栅栏,不断互相磨蹭,“圆圆”也不断发出羊叫、鸟叫等声音,“团团”也显得相当兴奋,只待小两口在最佳时机,顺利配对。大猫熊繁殖计划召集人张志华表示,将会不定时让两只猫熊隔着栅栏培养感情,目前两只猫熊虽然有反应,但是,仍不是发情最高峰,将会在最佳的时机将他们“送入洞房”。

 

  张志华表示,仍倾向让两只猫熊自然交配,但是,若“团团”依旧“技巧不佳”,交配过程不顺利,园方才会出动医疗团队改采人工受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