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旅美大熊猫“美兰”首次与公众见面

來源:本站作者:管理员時間:2010-03-16點擊率:

  经过20天适应期后,昨日一早,旅美大熊猫“美兰”首次在成都熊猫基地的二号别墅与公众见面。
 

 

 

  成都熊猫基地兽医院院长兰景超说,“美兰”适应能力很强,它现在已经深深爱上了成都菜:窝窝头。
 
  兰景超说,刚回国时,美兰对窝窝头一点兴趣也没有,当被其它熊猫奉为最爱的窝窝头摆在面前时,它闻一下就走开了。于是,饲养员先在装有蜂蜜的盆里撒一些窝窝头的颗粒,美兰为了吃蜂蜜,不得不连窝窝头一起吞下。之后,饲养员将整个窝窝头表面涂上蜂蜜,就这样连续数日,美兰不仅能把整个窝窝头吃掉,而且现在不用蜂蜜也对窝窝头爱不释手了。
 

  “美兰”的美国饲养员自上周离开后,“美兰”和中方饲养员也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工作人员为了给它洗尘,专门在前几日的艳阳天给它冲了个澡,这也是它回国以后洗的第一次澡。“美兰”的专职饲养员陈敏说,“美兰”并不怕水,水冲在身上惬意得很,而且洗过澡的“美兰”明显白了很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