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穿著“小白襪”的孿生小童星“妮可”“妮娜”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靜雅/圖:蔣青松時間:2017-10-30點擊率:

  還記得筆者在七月奉上的那篇《七月“妮寶”誕生記》嗎?美麗的大熊猫媽媽“妮妮”在7月20日生下了一對可愛的龍鳳胎寶寶——大個子哥哥“妮可”和小個子妹妹“妮娜”。轉眼間,“妮可”、“妮娜”都滿三個多月了,不僅個子長大了不少,更令人驚奇的是,它們還爲廣大“大熊猫臉盲症患者”們貼心地長出了獨特的“認猫插件”——一雙“小白襪”!

 


剛剛穿上可愛“小白襪”的兄妹(左“妮可”,右“妮娜”)

 

  大熊猫寶寶大概在一個月左右的時候毛髮漸漸長齊,當同齡的小夥伴們都在四肢塗上了或黑或灰的顔色,“妮可”、“妮娜”兄妹倆却偷偷地在脚尖上穿上了“洋氣”的小白襪,瞬間將自己與同年一起出生在太陽産房的“晶亮”哥哥區分開來。

 


“我們就是我們~要做不一樣的烟火~”(左“妮娜”,右“妮可”)

 

  雖然與其他的大熊猫有了區別,但是作爲雙胞胎,“妮可”、“妮娜”相互間實在是長得太過于相像了。兄妹倆不僅有同樣的小白襪,還有相似的猪嘴巴,一樣的扁腦袋。而本身差距巨大的體型也隨著妹妹飯量的增加日漸趨同起來——怎麽區分這對小白襪兄妹?這成了困擾很多“熊猫粉”的難題。

 

  接下來筆者就根據自己的觀察,分享一下有關兄妹倆的辨別小技巧。

 

  首先,就是臉了。哥哥“妮可”的腦袋看起來比妹妹要更“扁”一點,嘴巴的墨色更深,看起來就像個“花嘴巴”;下巴上有一圈彎彎的黑毛,和嘴角連起來就是個傻傻的“笑臉”。

 


腦袋扁扁的“妮可”

 


“妮娜”:辨別主要靠氣質!哥哥看起來比我sha多了~

 

  其次,就是“小襪子”。

 

  仔細看,其實兄妹倆的“小白襪”有著些許的不一樣。哥哥“妮可”左脚的白襪子穿得比較多,而妹妹“妮娜”右脚的白襪子型號比左脚的大了不少。

 


“妮可”的小脚

 


“妮娜”的小脚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區別——哥哥“妮可”不僅比其他小夥伴多穿上了一雙襪子,還比妹妹“妮娜”在左手上多套上了一隻白手套!

 


“妮可”:想看我的白手套?藏起來不給你看~

 

  經過以上三點認猫技巧,你是否已經可以區分出“妮可”“妮娜”這對孿生兄妹了呢?如果還是雲裏霧裏那也不用著急,隨著兄妹倆的長大,將會有更多的特點呈現在大家眼前,只要能將它們與其他的大熊猫作出區別,那下一步的辨別難度其實也就降低很多了。

 


“雙熊”傍地爬,安能辨我是“可”、“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