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幼年園的新同學們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蔣青松/圖:蔣青松、陳海軍時間:2019-01-03點擊率:

  一年一度的畢業季又到了,前幾日,2016級的小團子們順利從幼年園畢業了,畢業後的同學們各奔東西,分別入住到不同的園區。

 


曾經的幼年園1班

 


曾經的幼年園2班

 

  依依不捨的送走了2016級的同學,幼年園又迎來了新一届的同學們:從月亮産房搬來的芝士、芝麻、大美、成蘭、青青組成了新的幼年園1班;從太陽産房搬來的晶亮、妮可、妮娜、珍喜組成了幼年園2班。這9位2017級的小團子們將在幼年園開始它們新的生活。

 


新一届幼年園1班

 


新一届幼年園2班

 

  初來乍到,不知幾位新同學適應得怎麽樣呢?下面就請跟隨筆者一起來看看吧!

 

  剛搬來不久,新同學們都還有一些不太適應,可能是對活動場內的陌生氣味比較敏感,剛出外場的小團子們都不敢走太遠,一直在門口徘徊,同時對周圍的環境又充滿了好奇,小心翼翼地四處探索,直到餓了才慢慢走到栖架上吃起了竹子。

 


在門口轉悠的1班同學們

 


芝士同學勇敢地爬上了栖架

 


1班的同學們開始吃竹子了

 

 


在門口轉悠的2班同學們

 


妮可同學和晶亮同學一起喝水

 


妮娜:這兒耍的還多耶~

 

 


2班的同學們集體吃竹子

 

  幼年園非常寬廣,樹木茂盛,幾位喜歡爬樹的同學可高興壞了, 吃完竹子就趕緊選擇一棵適合自己的大樹,爬得老高,挂在上面安穩地睡覺。

 


芝麻:爬得高,看得遠。

 


芝士:找了個睡覺的好位置。

 


大美:這兒風景不錯。

 


成蘭:這個位置有點小呢,算了,將就睡。

 

  1班的同學們主要還是在栖架附近活動,沒有走得太遠。2班的同學們貌似膽子更大一些,前兩天還都只敢在門口的梧桐樹上睡覺,這幾天已經走到了活動場深處,集體爬上了上一届學長學姐們最喜歡待的一棵大樹,搶占最好的位置。

 


珍喜:下面幾位,上來睡撒,上頭凉快得很。

 


集體挂樹的2班同學

 


爭搶“床位”的2班同學

 


珍喜:亮哥你背著我睡嘛!

 


妮娜:算了,我還是不和它們搶了。

 

  寬廣的幼年園還有很多地方等待幾位新同學去慢慢探索,相信在飼養員譚爺爺的悉心照料下,新來的同學們很快就會適應幼年園的生活。希望幾位小團子能在這裏幸福快樂地度過它們的“小學時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