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佛系”喜二爺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海軍/圖:陳海軍時間:2019-03-11點擊率:

  喜蘭,雄性,2008年8月30日出生在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是“白德耀死”家族倫倫和洋洋的次子,大熊猫明星美蘭的弟弟,被大熊猫粉絲稱爲“二爺”。2014年5月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喜蘭,蓬蓬大臉,毛色黑白分明,容顔儒雅俊朗,相貌俊美無瑕,溫潤如玉又雲淡風清。有一種“誰念西風獨自凉,瀟瀟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的憂鬱氣質,被稱爲“二爺白子畫”,在基地衆多“男熊”中喜蘭號稱“第一美熊”。

 


儒雅俊朗

 


二爺白子畫

 

  幼年時的喜蘭活潑好動,非常頑皮。常常不分場合、時間地煩媽媽,曾在倫倫吃竹的時候反復煩擾,從而惹惱了媽媽,被從身後過肩摔到竹堆裏,喜蘭也因此一摔成名,成爲網紅大熊猫。

 

  成年的喜蘭聽天命,有也行,無也行,一切隨緣。吃東西細嚼慢咽,走路慢條斯理。閑來無事要麽散散步,要麽坐在栖架上發呆思考“熊生”,要麽趴在栖架上閉目養神。奶爸奶媽準備的竹子不合胃口,寧可默默地啃樹枝吃小草,也從不拔門毀物發脾氣。

 


超凡而孤高

 


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細嚼慢咽

 


走路慢條斯理

 


啃樹枝

 


閑散步

 

 

 


發呆,思考“熊生”

 

 

 

 


閉目養神

 

  “橫霜染風華”的喜蘭,超凡而孤高,冰凉而淡漠,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願它永遠都這樣過著舒適而悠閑的 “佛系熊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