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大熊貓與小雪人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圖 尚建華時間:2021-01-09點擊率:

  2021年1月7日成都下了壹天的雪,1月8日早上壹看,整個熊貓基地的景色,可以用銀裝素裹來形容也不為過,這樣的景致,很多人都說已經好多年沒有見過了,太開心了!

 

1.jpg

 

  大熊貓在這壹天也別有壹番樂趣。早上看著大熊貓二號別墅這裏兩位飼養員正忙著將搜集的雪堆成壹個雪人。這是今天他們為這個園子的寶貝們準備的特別禮物。很期待它們收到禮物,有什麽特別反應。

 

2.jpg
 
 
3.jpg
 
 
5.jpg
孤零零的小雪人做好了
 
  小雪人堆好了,就等待主角們上場了。首先第壹位登場,向我們緩緩走來的是奇壹,奇壹以頭頂有壹撮毛位居明星熊貓之列。接下來就是福順、福來和毛豆。現在他們都是4歲左右。大家都陸陸續續往雪人那走,可能是已經感覺到小雪人的存在了吧!
 
 
6.jpg
 
 
7.jpg
奇壹帶頭徑直向雪人方向走去
 
  出來後,大家都註意到今天和往常的不壹樣,多了壹個小人兒,而且比他們中的任何“熊”都白。也相繼去研究了這位不速之客。奇壹看了看,聞了聞,聞到了雪人有蘋果的味道,於是撿拾了用蘋果做成的雪人的鼻子,就繞道去吃新鮮的竹子。另外三只大熊貓卻開始深度研究雪人,都湊近去看個究竟。有壹只竟然壹不小心就把雪人的頭給掰掉了,這下大家都開始註意到原來這個客人這麽軟呀,簡直不堪壹擊。福順顯得格外興奮,幹脆就和雪人來了個大大的擁抱,小雪人瞬間就變成了壹灘雪。福順渾身沾染了雪,比其它小夥伴都白了好多。
 
8.jpg
這兒有塊蘋果呢!
 
9.jpg
妳叫什麽名字?
 
10.jpg
沒啥氣味呢?
 
11.jpg
雪人怎麽散了?
 
12.jpg
福順:我白了嗎?
 
13.jpg
福順:打個滾,更白白。
 
14.jpg
福順:瞬間美白,效果真好!
 
  瘋狂玩耍後,大家又回到正常的生活吃竹子,享受美食帶來的快樂。有句諺語說得好:“瑞雪兆豐年。”2021年這場及時雪,相信在每個人的心裏都是希望和美好的象征。祝願人們遠離疫情、世界和平、人與自然和諧相處!
 
15.jpg
福順:期待與小雪人再相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