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那些“挖煤”的歲月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本站特約通訊員冉雪贏 圖/資訊部 時間:2021-02-19點擊率:

  通常情況下,大熊貓的毛色不是純黑或純白,而是白中帶黃,黑中透褐。而如果它們在進食或玩耍的過程中沾染上了泥土,變成“挖煤小工”,就更給人壹種臟臟的感覺。比如熊貓界大名鼎鼎的煤礦集團總裁奧莉奧,就因為“挖煤”為大家所喜愛。除了奧莉奧,熊貓界其他的“挖煤小工”也漸漸為人所熟知,下面,就請跟隨筆者壹起去看看它們吧!

 

  出生於2018年的艾米經過歲月的洗禮,已經成長為壹名熟練的“挖煤小工”了。

 

 


艾米: 怎樣才能發展壯大“挖煤”大業呢?讓我細細琢磨。

 

  “打虎親兄弟”,在樹上仔細思量之後,艾米決定邀請弟弟艾倫壹起加入“挖煤”事業,共同“發家致富”。

 


艾倫“挖煤”歸來

 

  “辛苦勞作”之後,艾倫早已饑腸轆轆,壹發現前方的竹筍大餐,它就迫不及待地直奔美味佳肴。

 


越過水池

 


補充體力

 


飽餐後離開

 


在樹下沈思

 

  從“挖煤小工”艾倫的背影不難看出艾倫“挖煤”的認真程度。那麽,進入“挖煤”這個行業之前,艾米和艾倫是什麽樣子的呢?

 


“挖煤”前的艾米

 


“挖煤”前的艾倫

 

  相信那些“挖煤”的歲月也壹定會是“挖煤小工”艾米和艾倫生命中濃墨重彩的壹筆。如果妳也想看看努力“工作”的它們,就來熊貓基地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