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福來的簡單熊生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作者:文:冉雪贏 圖:資訊部時間:2022-05-16點擊率:

  大熊貓福來出生於2016年,熊如其名,福來是一個很有福氣的女孩子,它有著可愛的蓬蓬臉和略微外飛的黑眼圈,還有一個對自己愛護有加的哥哥福順,福來的熊生也是簡簡單單,它平時最大的愛好就是散步和吃竹子。

 

慢慢地散步

  福來對待生活的態度樸素簡單,它最喜愛的竹子也是一種簡單的食物。在野外,相對於其他食物來講,竹子的分佈十分廣泛,自然也就容易獲得;竹子的生長速度也很快,每年的早春和夏末,竹筍就出來了。即便是在冬季沒有竹筍和嫩竹葉,大熊貓也可以吃竹竿。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僅僅依靠吃竹子,大熊貓就可以保持基本的生存,即使是排出的“青團”,也不會對環境產生污染。

 

 

 

 

 

 

開開心心吃竹子

  四川人蘇東坡和好朋友劉倩叔在遊玩南山時嘗到了清新可口的春菜,寫下了“人間有味是清歡”。清歡,是一種味道,也是一種生活的態度。對大熊貓福來而言,行也簡單,食也簡單,心也簡單,這大概就是屬於它的清歡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