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大熊貓的寶寶

來源: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作者:文:冉雪贏 圖:資訊部時間:2022-09-10點擊率:

  當夏季快要結束,竹子最為茂盛的時候,大熊貓的寶寶出生了。
  在野外,熊貓寶寶出生後是由媽媽獨自撫育。臨產前幾天,熊貓媽媽便會尋找一個好的地方築巢。它們喜歡在常綠大樹的空心樹樁上,茂密的竹林裏,或是岩石的大裂縫中構建自己的家。這些巢穴往往建在靠近食物和水源的地方並且待在裏面時熊貓媽媽和它的幼崽可以保持溫暖和乾燥。為了讓巢穴更舒適,大熊貓媽媽還會用樹枝、木屑甚至小樹佈置自己的巢穴。
  在圈養條件下,熊貓寶寶在出生後不久就會被奶媽奶爸悉心地放在溫暖舒適的育嬰箱裏。剛出生時,熊貓寶寶粉粉嫩嫩並且帶有稀疏的白毛。此時,它們還沒有長出牙齒也無法爬行。在一至兩周後,長黑毛的地方就開始變深了。一個月左右,它們就初具成年大熊貓的模樣了。
  下麵,就讓我們一起看看今年出生的熊貓寶寶吧!你能用一兩個詞描述它們可愛的模樣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