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基金會消息

中國基金會發展論壇2019年會在福州落幕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金秋來 圖:網絡 金秋來時間:2019-11-26點擊率:

   2019年11月23日,中國基金會發展論壇2019年會在福州圓滿落幕。此次年會爲期兩天,主題爲“堅守初心、共謀發展”,吸引來自全國各地共600餘家機構近1500名嘉賓參加,我會派出兩名代表參會。

 

  22日舉行的論壇開幕儀式上,民政部慈善社工司一級巡視員李波在致辭環節中表示,中國基金會發展論壇作爲全國基金會交流的重要平臺,多年來在促進行業交流、推動行業發展等方面發揮了積極作用,希望論壇爲進一步促進我國基金會健康發展貢獻更多的指揮和方案,進一步擴大影響、發揮作用。

 

  主旨演講環節,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黨委副書記兼紀委書記孫柏瑛、中國政策科學研究會經濟政策委員會副主任徐洪才分別從國家治理和經濟發展的視角爲與會者分析目前基金會行業發展所處公關形勢。

 

  深度對話環節,《社會創新家》創始人宋厚亮、萬科公益基金會秘書長陳一梅、南都公益基金會秘書長彭艶妮、北京愛的分貝公益基金會理事長王娟、中國扶貧基金會執行副理事長王行最、上海袁立公益基金會發起人、理事長袁立、湖南弘慧教育發展基金會理事長張帆圍繞“初心”展開了深度對話。

 

  現場閃電環節,經現場報名幷篩選後登臺的5位參會者每人進行了3分鐘的自由發言,或犀利或有趣的發言獲得台下陣陣掌聲。

 


開幕儀式現場

 


主旨演講環節

 


深度對話環節

 

  在23日上午進行的12場平行論壇和下午的閉幕主論壇上,百餘位基金會行業的參與者圍繞本届論壇主題,探討在大變局時代下基金會的價值定位及發展之路。平行論壇圍繞行業基礎設施、公益項目規模化、國際交流、城鄉兒童服務等多個議題展開深入探討;圓桌論壇圍繞行業建設與社會發展、由多位資深基金會代表表達了自己的看法。

 


部分平行論壇現場

 

  此次年會已是基金會論壇舉辦的第11届年會,在支持基金會核心能力發展、推動行業生態良性發展等方面,論壇發揮了積極的聯合紐帶作用。我會作爲全國七千餘家基金會中的一員,定將緊緊結合當下行業發展形勢,努力推動創新,尋求更加積極良性的發展,爲中國基金會行業的發展貢獻一份綿薄之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