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四川省野生動物保護協會和四川省動物學會主辦;中國動物園協會等單位協辦的中英文雙語雜誌——《大熊貓》,經過2004年至2006年的6期內部試刊,於2006年夏季,經四川省新聞出版局批准,以《四川動物》(刊號:ISSN 1000-7083 CN51-11931/Q)增刊的形式,成為國內外公開發行的刊物。雜誌印數每期從5000冊增加到15000冊。現已印製13萬冊。

大熊貓雜誌小圖.jpg

  這是國內外第一本以大熊貓命名的,以大熊貓為代表的野生動物保護宣傳科普文化雜誌。辦刊宗旨為:弘揚大熊貓文化,宣揚大熊貓和相關的野生動植物的保護事業中突出的人和事,讓保護大熊貓及其生態環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雜誌圖文並茂,豐富多彩,寓教於樂,生動活潑,深入淺出,集知識性、趣味性、可讀性、欣賞性於一體。雜誌的欄目有:特別策劃——保護與研究大熊貓中的重大事件,大熊貓與國際重大活動相關報導;探索奧秘——關注大熊貓及其伴生生物研究中新的發現,新的成果;圈養大熊貓繁育狀況及有趣的故事。走進自然保護區——介紹川陝甘三省境內,保護大熊貓及其生態環境的自然保護區狀況。文化空間——圍繞大熊貓及其珍稀動植物保護創作的文學作品、人物特寫、回憶錄。科教苑——普及保護大熊貓的相關知識,群眾性的保護活動介紹,科研人員的心得與感受。愛心天地——愛心人士和單位,認養和捐贈情況報導。
 

  雜誌的閱讀群體包括關愛大熊貓,關注大熊貓及其生態環境專家、各級領導、國內外科研合作單位等社會各界人士、駐中國的外交使團人士、來四川旅遊的國內外遊客、全世界廣大的大熊貓愛好者等。《大熊貓》雜誌受到了中外讀者、有關專家學者、業內人士的一致好評。
 

4b0b36411c10d405ad5178092239f32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