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保育員見習專案”是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在成都熊貓基地長期開展的公眾教育專案之一,旨在通過讓參與者擔當一名大熊貓保育員以及學習照料大熊貓,瞭解到大熊貓的起居飲食,並體會到大熊貓養育的困難和艱辛。


  通過親身體會大熊貓保育員的日常工作,參與者對大熊貓的養育以及科普知識有更深入、直面的瞭解,從而 使他們能更積極地加入到大熊貓等珍稀瀕危動物保護的隊伍中來,想到身體力行的解決之道,並將其與周圍人分享。
 

b2.jpg b3.jpg
  為大熊貓保護事業做出實際貢獻的愛心人士。
 方式一:捐贈認養者或代表
 方式二:參加本基金會志願者工作達到200小時以上
 方式三:個人捐款金額達人民幣2000元以上
  每日“見習活動”從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4時至16時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太陽產房“大熊貓保育員見習活動”活動站開展活動。
預約熱線:86-18010600515   86-18010600525

b4.jpg
  第一步:登記
  在活動現場,工作人員將首先為您登記個人資訊,之後您將拿到一張“大熊貓保育員見習證”,這是您進行“見習活動”的重要憑證,敬請妥善保管。

  第二步:講解
  專職工作人員將引領您到我們的活動講解站,與您交流大熊貓的知識資訊,讓您對大熊貓餵養有初步的認識和瞭解。
 

  第三步:體驗工作
  在瞭解了大熊貓保育的相關資訊之後,您將在專業保育人員的指導和陪伴下開展如下保育員體驗活動:
1、您可以親手為大熊貓清洗竹子,同時大熊貓保育員會為您講解大熊貓主食的分類和來源。
2、大熊貓保育員將引領您進入大熊貓家園去親身感受大熊貓的生活環境。
3、您還可以親手為大熊貓清理運動場所,讓他們有一個舒適的休閒場所。
4、在大熊貓保育員指導下完成其他保育員的工作。
(友情提示:以上活動您至少體驗完成其中一項才會不虛此行。)
 

  第四步:活動見證
  您將獲得工作紀念照一套以及精美的大熊貓紀念品一份,為您此次“大熊貓保育員見習活動”劃上完美句號。


b5.jpg


  • 保育员体验之夏令营
  • 頒發愛心證書
  • 體驗保育員工作
  • 講解熊貓知識
  • 保育員體驗之財富論壇貴賓
  • 保育員體驗之後街男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