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珍惜资源,关爱地球——寄语第44个世界地球日

來源:图/文来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作者:管理员時間:2013-04-22點擊率:

  2013年4月22日,对绝大多数人而言,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星期一,而对于地球来说,又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一年一度的世界地球日,容易被我们遗忘却又十分重要的日子。


  1970年4月22日,美国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发起并组织的环境保护活动,犹如星火燎原,全美共有2000多万人参加了游行和演讲会,这一天就成为第一个正式的地球日。此后随着各政府机构和社会组织对环境保护的重视,地球日也逐渐演变为全球性的活动。


  从第1个世界地球日到今天,地球日的主题每一年都有所改变。从最初提出的“只有一个地球”到“没有破坏的发展”,再到“善待地球”,以至今年的“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万变的主题中唯一不变的中心始终是“只有一个地球”。当我们向地球索取一切可供我们生存发展的动植物资源、矿产资源、水源甚至清新的空气的时候,我们总是忘记要有所得,必须有所付出。于是资源依然被挥霍,环境依然越变越糟,这唯一的地球依然伤痕累累。当我们每天喊口号般叫嚷“节约水、节约电、节约粮食”等等时,试问:在这些问题出现的时候,又有多少人愿意付出举手之劳?
 

 

  没有行动,一切都是空谈!
  即便如此,在第44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我们以大熊猫的名义,借这个可爱的精灵,向大家发出号召:
  看到滴水的龙头,请轻轻一拧,关掉它;
  看到满桌剩余的佳肴,请找几个便携袋,带走它;
  看到迷路的动物,请绕道而行,放过它;
  看到公共交通工具,请坐上去,利用它;
  看到动心但不必要的物件,请不要掏出钱包,忘记它。
  请珍惜每一处资源,请用行动关爱这个蔚蓝的美丽星球。


 

看到滴水的龙头,请轻轻一拧,关掉它

 

看到满桌剩余的佳肴,请找几个便携袋,带走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