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爱丁堡动物园大熊猫接受人工受孕

來源:图/文来源:新华网作者:管理员時間:2013-04-28點擊率:

  英国苏格兰爱丁堡动物园21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布信息说,当地动物园专家和国际专家当天清早为大熊猫“阳光”和“甜甜”实施人工受孕,整个过程按计划进行,熊猫状态良好。


  邮件信息说,专家没有为这对大熊猫安排自然交配。雄性熊猫“阳光”似乎对自然交配很有兴趣,也不断有行为表现,但前来协助的中国四川卧龙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常务副局长、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总工程师王鹏彦表示,据他多年的经验,雌性熊猫“甜甜”尽管也有一些行为表现,但也表现出一些迹象显示它还不愿进行交配。


  在专家对它们实施人工受孕后,“阳光”和“甜甜”都在休息。这对大熊猫23日前不会与游客见面。动物园22日会公布更多详细情况与人工受孕的图片和视频。


  过去一周,专家们一直密切关注大熊猫的活动特征,以确定最佳交配时间点。据介绍,如果不到最佳状态,处于发情期的这两只大熊猫见面后可能会“掐架”。


  根据中英2011年年初签署的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协议,“阳光”和“甜甜”到爱丁堡旅居10年。到爱丁堡前,“甜甜”有在2009年生下双胞胎的骄人成就。

 

大熊猫“甜甜”

 

大熊猫“阳光”

 

大熊猫甜甜阳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