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赴法大熊猫“欢欢”“圆仔”正式与游客见面

來源:国际在线作者:管理员時間:2012-02-19點擊率:

  中国成都的大熊猫“欢欢”和“圆仔” 经过1个月左右的检疫隔离和适应期后,正式在法国博瓦勒野生动物园与游客见面。

大熊猫“圆子”和“欢欢”正式亮相

 

大熊猫“圆子”“欢欢”首日亮相,陆续有法国民众入园观看

 

 

“我是小小熊猫”——化熊猫妆的法国小孩

 

博瓦勒动物园熊猫馆内中式色彩的亭台楼阁

 

大熊猫“圆子”“欢欢”正式与公众见面,吸引了众多法国记者和民众

 

 

大熊猫“圆子”和“欢欢”正式亮相

 

大熊猫“圆子”和“欢欢”正式亮相

 

  博瓦勒野生动物园是欧洲最著名的动物园之一,位于法国中部圣艾尼昂市。记者看到,上午9时动物园一开园,来自法国各地前来观看大熊猫的游客就在门口排起了长队。许多孩子的脸上画着熊猫脸谱,戴着熊猫图案的帽子。

 

  “圆仔”和“欢欢”在动物园特别搭设的熊猫馆外的草坪上和观众们正式见面了。它们时而憨态可掬地吃竹子,时而互相嬉戏,游客被它们的“表演”逗得不断发出笑声。

 

  家住波尔多的游客马克全家三口人驱车4个小时专程来看大熊猫。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全家人都非常喜爱这两只大熊猫可爱的举止,“它们很漂亮,非常可爱,真想把它们抱起来抚摸一下。它们真像两只巨大的毛绒玩具熊”。他表示今年夏天还会再来看望它们。

 

  博瓦勒野生动物园负责人戴尔菲尼•德罗德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圆仔”和“欢欢”将在这里开始它们为期十年的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她说,大熊猫落户博瓦勒圆了她母亲、即该动物园创始人的梦想。她母亲、她本人和兄弟都致力于保护濒危物种和动物多样性。这就是博瓦勒野生动物园饲养了那么多珍奇动物的原因,而大熊猫是她们全家期待已久的客人。她认为,博瓦勒动物园所处地区的气候条件和中国大熊猫栖息地接近,非常适合大熊猫生活。她希望两只大熊猫能尽快孕育熊猫宝宝。

 

  据动物园统计,开园后短短几个小时里,已有上百名游客争相目睹了两只可爱的中国大熊猫。中法大熊猫繁育合作计划将持续十年,两只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将受到更多法国人的喜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