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仙氣繚繞好地方之大熊猫幼稚園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李銀/圖:蔣青松、陳海軍時間:2018-02-12點擊率:

  說起“仙”,就不由得讓人想起2017年的電視劇《三生三世十裏桃花》。劇中的十裏桃林美得仿如仙境。而現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內改造升級後的太陽産房幼稚園也如那十裏桃林一般,讓人印象深刻,成爲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綫,如夢似幻。

 


看到圖片的您會不會有種放大假去旅游的感覺,然而這僅僅是周末活動場外的一個場景而已

 

  如果您在人群中遠遠地看著一處仙氣繚繞的地方,恭喜您,正是來到了大熊猫幼稚園活動場。或許您會覺得看不清楚,沒關係,筆者這就全方位360度帶您去參觀升級後的活動場。

 


當剛剛走過“大熊猫幼稚園”的牌匾,沿著單循環步道正式繞圈時,您能看到的便是熊猫們日常活動的光景

 


圖爲大熊猫晶晶帶著晶亮、妮可學習吃竹

 


晶亮小胖墩兒正在栖息架上活動,想要翻越面前的大木架

 


可憐的小木架,正被妮娜拿來磨它的小牙齒

 


豪華的栖息架用處多多,熊猫幼仔們在上面也是各種歡騰

 

 

  再走過去一點,您能看到熊猫們的飲水、“SPA”、納凉等“休閑娛樂”區域。此處也常常是游客聚集之地。要想身臨其境地體會,就需要您耐心一點,慢慢來、靜靜地等待。若大家聲音小些,拍照不開閃光燈,大熊猫們會更愛這樣的氛圍,才不會拿屁股對著人喲。

 

 

  這時,筆者想爲您播放一曲《高山流水》,走到這裏讓人看著就生出一種細水長流的悠然感覺。筆者不自覺地就忘記了什麽壓力山大的現實。要不是有熊猫在旁邊吃竹子吃得哢吧哢吧脆,筆者覺得自己都仿佛要在陽光下睡著了,真是身心愉快啊。

 

 

  活動場最左邊也有栖息架,足够大熊猫們在上面打滾玩耍,各種攀爬。旁邊還有一個仿石洞,既可以讓熊猫們躲雨防曬,還可以跟游客們“躲猫猫”,看熊猫有時也是一件非常考驗眼睛視力的事情哦。

 


此處“芝麻湯圓”樹上挂,一棵小樹上有兩隻哦

 


中午時分大熊猫正悠閑地躺在栖息架上睡得香甜

 

 

  說完左邊,現在我們來看看右邊又有哪些不同呢?此圖中有一隻大熊猫,我猜大家肯定都找不到。嘿嘿,活動場裏有兩根很大的真竹竿,竹子是穿在一條大繩上的,熊猫要取食會稍稍費點功夫,但對它們來說這也是毫無難度的。只聽那一聲巨響,再一聲驚呼,有一根竹子就已“光榮犧牲”了。

 

 

  現在大熊猫以及熊猫寶寶正在非常舒適地休息中......額,應該說是大熊猫媽媽找了個非常好的“寶寶枕”,看來生娃當爲用娃時,看媽媽的表情真真是舒服極了。

 

  此次活動場的改造升級,主要是增加了一些喬木及灌木。其目的除了讓游客的觀感體驗更好,更多的在于讓大熊猫能够更好地活動、攀爬。而增加噴霧則模擬了雲霧環境,冬避霾,夏防暑,讓大熊猫就像在高山地區生活時那樣,能够體驗到自然的霧,也有著天然的凉,畢竟大熊猫是喜冷怕熱的。同時這也有利于减輕大熊猫面對游客時所感到的壓力。這樣的改變升級對它們來說會更舒適,而適當的環境改變,也會讓大熊猫保持對環境的新鮮感,也算是豐容的一種體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