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熊猫基地下雪了?!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圖/文:蔣青松時間:2018-02-14點擊率:

  “咦?今天成都下雪了?”

 

  “不會吧!怎麽可能!”

 

  “我怎麽看到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在玩雪呢?”

 

  “怎麽回事呢?”

 

  噢~原來這是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奶爸奶媽們專門爲基地的大熊猫“下了一場雪”!

 

  要知道前段時間全國各地都進入了冰凍模式,很多城市都飄起了鵝毛大雪,到處都是美麗的雪景,唯獨我大成都依然保持著陰冷潮濕的姿態,就是不降下一場大雪,成都人民盼星星盼月亮却只盼來一點零零星星的“頭皮雪”。不光成都人民在期盼著大雪,生活在成都的大熊猫們也多麽希望迎來一場降雪呀,新聞裏看到的都是來自四川的大熊猫在其他城市的動物園裏初次看到北方大雪,各種撒歡打滾玩得不亦樂乎,可把生活在成都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們羡慕壞了。

 

  爲了讓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們也見到雪,感受一下在雪地裏撒歡打滾的快樂,基地的工作人員今年專門爲它們準備了一些人造雪,堆放在太陽産房幼稚園和幼年別墅,下面我們就去看看這兩個地方的大熊猫們看到雪後都是什麽反應吧!

 

  首先我們來到位于太陽産房的大熊猫幼稚園,奶爸奶媽們早早地就布置好了雪景,等待著大熊猫出來。

 


大熊猫幼稚園的雪景

 

  在奶媽的呼喚聲中,大熊猫妮妮帶著熊猫寶寶妮娜和晶亮慢慢走出場外,妮娜率先來到雪堆前。對于這堆新奇的東西,妮娜顯得比較謹慎,它先試探性地在雪地上走了走,然後舔了舔嘗了嘗味道,發現冰冰的也沒什麽味道,就獨自去一旁玩耍了。

 


妮娜:這是啥?我來嘗嘗!

 


沒啥味道,我還是去別處玩吧!

 

  緊接著妮妮帶著晶亮走了過來,妮妮和晶亮就比妮娜活躍多了,只見它們一會兒在雪堆上打滾,一會兒互相嬉戲打鬧,一會兒抱著雪球舔舐,最後妮妮玩累了就坐在雪地上吃起了竹子。

 


妮妮:走!我們去看看那堆白色的東西是啥?

 


妮妮:嗯~冰冰凉凉的,踩著還挺舒服!

 


“也沒啥味道嘛!”

 


晶亮:我也來嘗嘗!

 


妮妮和晶亮在嬉戲打鬧

 


晶亮:在上面打滾真凉快!

 


妮妮:我還是吃我的竹子吧!

 

  接下來我們來到幼年別墅,奶爸們正在布置漂亮的雪景。

 


奶爸們正在布置雪景

 

  緊接著幼年園的大熊猫們就依次出場啦!第一次見到這麽多雪,它們剛開始都比較謹慎,慢慢地依次走上雪地,不停地嗅來嗅去,時不時舔一舔白雪嘗嘗味道。適應了環境後,它們便爭先恐後地坐在雪地上吃起了竹子,站著吃、躺著吃、臥著吃,各種姿勢層出不窮,第一次在雪地上吃竹子想必也別有一番風味吧。

 


“這是啥??

 


“讓我來聞聞。”

 


“肉肉”開始吃竹子!

 


福順:“嘿嘿,這上面坐著真凉快!”

 


奇一也開始吃竹子

 


“我躺著吃!”

 


“我趴著吃!”

 


幼年“衆熊”聚在一起吃竹子

 

  據悉,此次的雪是工作人員專門取九鼎山當地的高山流水爲原料,用造雪機造出的“原生態”人造雪,爲大熊猫們布置雪地也是一次新的豐容活動。春節期間,基地都會持續爲大熊猫提供白雪豐容,想看大熊猫玩雪的朋友不要錯過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