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探秘大熊猫的年夜飯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劉永莉/圖:劉永莉、崔凯時間:2018-02-16點擊率: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來臨之際,家家戶戶都忙著爲年夜飯做足準備,所謂“故歲今宵盡,新年明日來”,家人們團聚在一起,吃個熱熱鬧鬧的年夜飯。年夜飯:也叫團圓飯,寓意著吉祥、發財、圓滿、團圓。說到年夜飯,我們國寶大熊猫也有自己的新年美味,他們吃的是什麽呢?我們去一探究竟。

 


看,這是什麽?想必大家看一眼就知道了“竹子”,那是什麽品種的“竹子”呢?先在這裏賣一個關子。

 

  現在開啓大家的火眼金睛模式,大熊猫的食用竹幾乎都是長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山密林中,大熊猫基地圈養熊猫的食用竹主要在綿陽、雅安、都江堰等地方采摘。

 

 

  2018年2月14日早晨,工人們早早的來到了山上,開啓了熊猫年夜飯的準備工作--“砍竹”。這是“苦竹”,是大熊猫最愛吃的竹子之一,大熊猫能吃的竹子也就六十多種,但最喜歡吃的是“冷箭竹”“拐棍竹”“苦竹”等。

 

 

 

  工人們正在拆分、打包竹子,方便運輸。不一會兒,就收穫滿滿一大堆的竹子,工人洋溢著幸福笑容,他們說能爲大熊猫準備食物真的很高興,希望大熊猫健健康康的生活。

 


正在從山上把竹子運送到山下

 

 

 

  竹子運送到大熊猫基地後,工人們開始準備清洗竹子。是不是很好奇,竹子這麽天然的東西爲什麽還要清洗呢?那是因爲在運輸過程中的灰塵以及竹葉上的蟲卵,需要清洗掉。另外,熊猫也很喜歡吃濕潤飽滿的竹,工人們還會經常噴灑水保持竹子的濕潤度。

 


我咬....我咬....使勁咬.....

 


她們像不像是在做月餅?這是熊猫窩窩頭!也是熊猫最愛吃的食物之一,是由五穀雜糧做成的。大家如果感興趣可到“熊猫厨房”,順便嘗嘗窩窩頭的味道。

 


進入烤箱

 


工作人員運送做好的窩窩頭

 


看到奶爸拿著竿子,熊猫已經迫不及待的走了過來。

 


哇!好香的窩窩頭,快….快….讓我吃了它吧!

 


真的好好吃….

 

  新春佳節這個時候來看熊猫絕對是最佳的日子了,熊猫們聚在一起享受著豐盛的美食和天倫之樂。快快收拾起你的行李,携帶著你的家人及朋友出發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