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到處都是成就?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張雨晨/圖:張雨晨、蔣青松時間:2018-03-28點擊率:

  對于可以分辨大熊猫個體差异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裏生活著幾隻長得很像的大熊猫。它們雖然分別居住在産房、幼體別墅、成體別墅等不同地方,但都擁有一些相似的外貌特徵,比如一對標準的橢圓形黑眼圈,又圓又大的耳朵,黑色的鼻頭兩側或多或少有一些黑點,其中有的大熊猫嘴巴周圍也黑黑的,像偷吃了黑芝麻糊。

 

  話不多說,先來看圖,你能看出來下面這些眼圈來自不同的大熊猫嗎?

 

 

  還有以下的這些耳朵,也都不是同一只哦!

 

 

  這些熊猫之所以長得這麽像,是因爲它們的爸爸都是喬喬。喬喬强大的遺傳基因,讓這些雖然是不同熊猫媽媽生出來的熊猫寶寶,都繼承到了自己的橢圓形直眼圈和又大又圓的耳朵。

 

 


喬喬

 

  讓我們說回到今天的主題,一切要從2014年7月18日說起。在這一天,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裏迎來了一個重212g的胖寶寶,它是成績媽媽的第九個孩子,取九的諧音,名叫成就,也是喬喬在基地的第一個孩子。

 

 


成就

 

  在成就出生之後的幾年,又陸續有喬喬的孩子出生,那標準的黑眼圈及一系列相似的外形特徵,如大家在文章開頭所見,讓人一下就能認出來它們是喬喬的後代。因爲成就是喬喬的第一個孩子,于是大家開始戲稱每一個喬喬的孩子都是“成就”。接下來就讓我們看看這些“無處不在的成就”吧。

 


大妮&小妮:我們不是成就,成就是我們的舅舅。

 


奧林匹亞&福娃:我們兩個是女孩子!

 


雅竹&雅韵:我們也是女孩子!

 


文文:我才不像成就呢!

 


晶亮:成就是誰?

 


“我不是成就,我是成就的爸比喬喬”

 


成就:我學我爸比的姿勢學得像不像~

 

  看到以上圖片,你是否也覺得似乎到處都是成就呢?據瞭解,成就目前和雙好生活在杭州動物園。因急性胃擴張伴大量積食瀦留,成就于2018年3月2日接受了胃切開手術治療。目前成就采食含細竹粉的流質性營養液後不再發生嘔吐,體檢指標未見繼續惡化,部分指標出現改善迹象,生命體征逐漸趨于平穩,成就和醫療團隊都在繼續與疾病抗爭。在此,筆者期望成就早日康復,大家都在等著它健康地歸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