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中秋節與園月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冉雪贏/圖:李浩博時間:2018-09-19點擊率:

  每年的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佳節——中秋節。中秋節是一個頗具詩意的節日,自古便有祭月、賞月、拜月等習俗,所以又俗稱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古往今來中秋節與“月” 緊密相連, 而天邊的那輪明月又映襯了多少人的思緒:“多情只有春庭月,猶爲離人照落花” 是張泌的深情;“人生代代無窮已, 江月年年只相似” 是張若虛的曠達;“毫端蘊秀臨霜寫,口角噙香對月吟”是瀟湘妃子的別致。而在熊猫界,有一隻“滾滾”與中秋節也有著聯繫,它便是園月。

 

  園月出生于2016年6月29日,是大熊猫媽媽園園生下的一對雙胞胎姐妹花中的姐姐。園月的名字諧音爲“圓月”,“十二度圓皆好看,就中圓極在中秋”,中秋臨近,看到高懸于蒼穹的那一輪圓月,讓人不禁想起了“園月”。下面,就請跟隨筆者走近園月這只和中秋結緣的可愛“滾滾”吧。

 


接近兩月齡:“我已經初具成年大熊猫的形態啦!”

 

  大家注意到了嗎,園月的毛色偏黃,肩帶也比較細呢!

 

 

  三月齡:“我的四肢力量還不足以支撑自己穩穩地走路呢,只能趴著啦!”

 

  園月的臉較圓,眼圈有弧度,給人清秀之感。

 


“側顔也美麗!三月齡的我已經開始長出乳門齒和犬齒啦!”

 


“確認過眼神,遇上對的‘熊’!這就是四個月的我,不一樣的‘烟火’!”

 


“接近五個月大的我已經可以自由走動啦!”

 


“愛上栖架,却道天凉好個秋!六月齡的我開始嘗試吃竹葉和竹笋啦!但它們還不是我的主食喔!”

 

 


八月齡:“獨處,也是一種修行!”

 


九月齡:“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熊’乃心上‘熊’”~

 

 


“一歲多的我可以盡情地享用竹葉和竹笋啦!”

 

 


兩歲齡:“牙好,就是這麽自信!”

 

  一個中秋,飽含著多少思念與祈盼;一輪明月,呼應著多少離合與悲歡。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筆者祝願園月能健康快樂地成長,也祝願大家在節日裏闔家團圓,幸福美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