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貓消息 您現在的位置:首頁我們的動態大熊貓消息

“安靜”的美男子——美蘭

來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金會作者:文:陳海軍/圖:陳海軍、網絡時間:2019-01-14點擊率:

  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有這樣一隻大熊猫,它是男熊界的“大姐”,女熊界的“美男子”。它的美超凡脫俗、輕盈溫婉,它就是2006年9月6日出生于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白德耀斯”家族倫倫和洋洋的第一個孩子——美蘭。

 


亞特蘭大之美

 

  美蘭是倫倫的長子,深得媽媽的寵愛。美蘭爬樹倫倫就在樹下亦步亦趨地跟著,非常緊張。吃東西形影不離,睡覺的時候把它抱在懷裏,是媽媽的心肝寶貝。

 


心肝寶貝(圖片來自網絡)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美蘭剛回國時聽不懂中文,吃慣了“西餐”(美國高纖維動物餅乾)的它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提供的“中餐”(蘋果、窩窩頭)開始幷不買帳。在基地奶爸奶媽們的持續努力下,一段時間後美蘭不僅聽得懂中文,還對窩窩頭愛不釋手,跟基地其他大熊猫一樣吃起了“中餐”。

 


大快朵頤

 


愛不釋手

 

  美蘭繼承了“白德耀斯”家族的全部優點,頭圓、蓬蓬臉、毛色黑白分明。相貌雅致,生姿柔美,舉止優雅,喜靜不喜動,吃飯細嚼慢咽,走路慢條斯理,睡覺趴得端端正正,在亞特蘭大動物園被當成女孩子養大,大熊猫粉絲稱其爲“大姐”。由于它美艶雅致和較高的知名度,被選爲WWF“地球一小時”全球推廣大使。

 


相貌雅致

 


巧笑嫣然

 


生姿柔美

 


舉止優雅

 


“熊”步輕移

 


花面交相應

 


輕盈溫婉

 


安靜的美男子

 

  大多數時候美蘭都是這樣安安靜靜的,常言道“男熊不止一面”,它有時也會活潑好動起來,還有點小脾氣,當它Man起來的時候也不輸其他“男熊”。

 


氣宇軒昂

 


神采奕奕

 


四肢鍵碩

 


哪個再喊我“大姐”

 

 

 


衝冠一怒爲竹笋

 

 

  曾經的亞特蘭大之花,倫倫捧在手心的寶貝,直到現如今“七”、“萌”、“思”、“星”、“績”、“福”等熊孩子的爸比,美蘭已經成了地地道道的成都大熊猫,在二號別墅栖架上、樹陰下、水池旁,餓吃笋、閑散步、困睡覺,享受成都悠閑舒適的生活。

 

 

 

分享到: